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坦承愛美本性 流露動人母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董明珠工作之餘,也不忘輕鬆解壓。圖為她在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村前留影。

 記者採訪過許多一流企業老總,在一眾女掌門人裡,董明珠可謂是最會打扮自己的一位。因為熱愛工作之故,她的辦公室也成了一個家。裡面擺著許多相框,每個相框裡都有一個巧笑嫣然的董明珠,她的波浪頭、珍珠項鏈、深色外套、大紅腰帶或鞋子無不透露出女人愛美的本性。當人們提及這種本性,她從不迴避更坦然承認,她是如此重視自己的每一個美好形象,愛美的本能在她身體裡怒放,自然天生,從不掩飾。

愛護子女 令人動容

 看到自己覺得很美的照片,她就放大;每一季還「推出」新照,別人送的一頂15塊錢的帽子令她愛不釋手,戴上帽子來一張,愉悅自己也愉悅每個前來辦公室探詢的人。

 她由衷欽佩一個人,公開誇讚他「廉則生威」,這人就是朱鎔基;她精心培養自己的兒子,對他成長中自己的苛刻數度落淚,兒子長大後拒絕上任何節目講述他的母親,因為他已經擁有了自己的獨立人生。

 當董明珠作為一個母親的時候,她對於子女的真誠、呵護、親情與小心翼翼也令每一個認為她「霸道強悍」的人動容,在一次電視採訪現場,十分鐘前剛剛舉了綠色牌子認為她「狠」的觀眾,在柔軟的母愛面前紛紛倒戈。

最愛自己 端莊淑女

 有人給她繪製了三幅漫畫:拳擊台上驍勇的鬥士董明珠,棋盤前運籌帷幄的高手董明珠,和陽光下戴著小禮帽端莊淑女的董明珠。沒想到她最偏愛的是最後一幅。董明珠說:「這(第三幅))就是人真正的本來的面目。前面兩幅都是你走向社會以後,環境、責任、外部需要你這樣去做,那已經不是為你自己,是為別人。所以如果要我喜歡,當然還是還原我自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