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身份不同 勤儉依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胡小燕經常會使用這台丈夫買給她的手提電腦撰寫工作總結和博客。

 當有記者問道:「你認為促使你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關鍵因素是什麼?」胡小燕答道:「我比較愛崗敬業吧」。實際上,這位四川姑娘還有更多優點,正如一直在背後支持她的丈夫劉加明形容:「心直口快,好強,能吃苦」。2005年時,為了支持只有初中學歷的胡小燕學習,劉加明花了兩個月的薪水,為她添置了一部手提電腦。現在胡小燕不僅能用電腦寫工作總結,還能上網聊天寫博客,為社會各界了解農民工生活增加了機會。

為進修添電腦

 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胡小燕的生活相應地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變的則是農民工的身份。身為公司成品車間副主任的她,依然每月拿約2,000元的薪水,和丈夫兩人住在月租160元、僅10多平方米的宿舍。與胡小燕同在一家公司打工的丈夫,目前被分派在一間分廠當窯爐保養工人。

 37歲的劉加明和胡小燕結婚已滿12年,一對雙胞胎女兒今年快11歲,由父母照顧在家鄉讀小六,這些年只有寒暑假才到廣州一家團聚。妻子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這位四川漢子高興地笑說:「以後的家務我會多幹一些,支持她工作。」胡小燕說,劉加明一直都是最支持她的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