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讚美名 煤礦永平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吳永平深入煤礦井下,與礦工親切交談。

 08年1月31日上午,胡錦濤總書記乘坐井下專用車來到400多米深的煤炭採掘區,與正在緊張作業的礦工們親切握手。當吳永平向胡總匯報工作後,胡總說:「很好很好,你叫什麼名字?」吳永平認真答道:「我姓吳,口天吳,叫吳永平。」在場的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接著說:「是永遠的永,平安的平」。

 胡總語重心長地說:「老吳啊,你這個名字叫得好啊,永遠平安,希望你們的煤礦工作永遠平安!」「現在災區需要煤,電廠需要煤。在這個關鍵時刻,希望你們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開足馬力,千方百計多產煤、多供煤,堅決打好這場保障電煤供應的硬仗。」

 聽了胡總這番話,吳永平代表礦工當即表態,「請總書記放心,我們決不辜負您的期望,一定組織好生產,為國出力!」胡總笑著說:「老吳,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