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入基層調研 踏遍百里煤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吳永平視察旗下煤粉灰綜合利用牆體材料廠。

 從煤峪口、永定莊,到挖金灣、馬脊樑,從四老溝、燕子山,到大斗溝、晉華宮,從雁崖、白洞、王村、軒崗,到四台、雲岡、青瓷窯、塔山工業園,吳永平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僅僅一個多月,足跡就踏遍了塞北高原百里煤海的山山水水、溝溝坎坎,尤其是礦工的棚戶區及犧牲春節假期為南方災區搶採電煤的一線產業工人,更是他關注的焦點。

整合資源 衝出國際

 談及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感想時,吳永平直言不諱,透過人大代表的角色可以事半功倍。他說,「作為人大代表,我可以更直接、更深入、更便捷了解掌握國家的相關經濟政策,與各界精英面對面交流心得體會。我也深知人大代表職責的神聖,唯恐不能盡職,故只好笨鳥先飛,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認真學習思考,以求盡快進入角色,提高履職水平。」

 同煤集團充分發揮「大友」牌優質動力煤「中國十大世界影響力品牌」、「山西省著名商標」和「國家免檢產品」的品牌優勢,去年煤炭產銷量完成11,665萬噸,銷售收入實現333億元,比上年增收41億元;全年非煤系統實現銷售收入57億元;全年完成對外經貿業務額6,032萬美元,與土耳其黑馬集團1,600萬歐元的煤礦合作項目已簽訂,在國際化經營方面邁出了關鍵性的步伐。另外,積極涉足內蒙、新疆及山西呂梁等地市煤礦的開採,力求擴大再生產。

 吳永平說,2008年將加快推進煤炭資源整合、推進「兩區」新建住宅小區行政管理權的屬地化和社會化管理,將為群眾辦15件實事。到「十一五」末,同煤集團產銷量將突破1.5億噸,銷售收入實現500億元,資產達1,000億元,在崗員工人均年收入達到3萬元以上。煤炭產銷規模在全國煤炭行業保證第3名,力爭進入前2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