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集團重組籌海外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張根虎(右)與香港嘉里集團主席郭鶴年商談煤炭物流。

 新組建的山西煤運集團將把煤炭運銷、煤炭生產、煤化工等主營業務及其資產剝離出來,引入戰略投資者,組建投資主體多元化股份公司,爭取近期在海外上市。同時,由集團作為董事長單位正在籌建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市場和山西國際會展中心項目進展順利,預計2009年前即可建成投入運行。兩個項目運行將大大提升集團的核心競爭力和贏利能力。

 採訪中,張根虎一再強調,山西省煤運系統這些年來所取得的成績,是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有關方面的支持下,是在全系統內職工幹部的共同努力下實現的,作為個人,只是忠實地貫徹落實了上下各方智慧的結晶。

 「十一五」期間,山西煤運集團將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理順產權、資產重組、海外上市」為契機,以構建「煤炭運銷為主業、輔之於煤炭生產、加工轉化和煤化工一體化的大型現代煤炭物流產業集團」為目標,按照山西省政府賦予的「統一價格、統一銷售、聯合競爭」的職能,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力爭到2010年,實現煤炭銷售2.4億噸,銷售收入662億元,煤炭產能5,000萬噸。進一步發揮在山西地方煤炭銷售的主渠道作用,鞏固在全國煤炭市場的主體地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