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習印度經驗 看好中國前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每當談起中國的軟件產業,人們總是不能不與印度相比。同是發展中國家的印度早已享有「軟件大國」美譽。景新海數年來仔細研究了印度的軟件產業。「我們要趕上印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景新海坦言,「印度軟件企業國際化程度之高,發展速度之快,項目管理能力之強使我感到震驚。」為此,中創軟件多次安排管理團隊到印度考察學習。

五年內有新格局

 景新海並未因此就對中國軟件產業失去信心,他用其一貫的「樂觀辨證法」分析道,中國的繼續發展已經不能只依靠低成本、廉價勞動力,信息化是現代化的必然途徑。而目前內地的信息產業較西方還有所差距,這就為軟件產業發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間市場。中國宏觀的經濟發展趨勢,軟件產業內外環境的不斷優化都使人看到希望。景新海斷言,五年內中印軟件產業發展格局就會發生變化。

 「但是我們也必須遵循軟件產業發展規律,最迫切的是認真夯實基礎。」景新海一再強調,作為一項高科技勞動密集型產業,企業管理的規範化是軟件業關鍵。經過2000年前後IT產業泡沫的考驗後,景新海加大力度在軟件開發、系統集成等環節推行國際現代項目管理體系,使中創軟件的產業架構基礎更加穩定。

 成功的企業管理,使中創軟件在2005年獲得了國際項目管理協會頒發的「國際項目管理全球大獎」,這是中國企業首次獲得該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