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選人大代表 關注國產軟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景新海榮膺加拿大里賈納大學榮譽法學博士時與加拿大教授合影。

 作為新中國同齡人,景新海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他認為這不但是他個人和中創軟件的榮譽,也說明國家對軟件行業的重視。「作為人大代表,我必須為軟件行業發展做點事情。」景新海表示,許多關乎國計民生的行業如果都是建立在從國外引進的核心技術上,這肯定會影響到國家安全,「華為收購3Com遭到否決,從一個側面體現出美國政府對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視。我們也必須進一步強化自己的核心基礎行業。」

突破核心基礎領域

 事實上,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景新海就帶領中創軟件果斷地切入互聯網管理軟件——中間件領域,並經多年研發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國際先進水平的Infor系列中間件產品,實現了中國軟件產業向核心基礎軟件領域的突破。

 中間件是繼操作系統、數據管理系統後新興的基礎軟件,是支持網絡應用有效開發、部署和運行的一層支撐軟件。據預測,未來基於英特爾的電子商務,79%將建築在中間件的基礎上。2008年初,一起全球矚目的收購案:國際軟件巨頭Oracle以85億美元收購07年銷售額14億美元、淨利潤3,000多萬美元的中間件廠商BEA,更讓世人真切地認識到中間件的潛力與價值。

 據了解,中創軟件開發的Infor系列中間件產品打破了國際廠商在該技術領域的壟斷局面,並被中國軟件行業協會評為「中國軟件二十年最具應用價值的軟件產品」。

 景新海表示,作為人大代表,他將著力推動行業內和整個社會對核心基礎軟件的進一步關注與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