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了解農民「十盼」誓擔「傳話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史貴祿(左六)與中央統戰部宣傳部副部長焦會民(右四)、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項目部部長符中士(右五),以及榆林市、定邊縣官員等一行在海則梁村調研。

 作為新當選的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史貴祿在全國「兩會」召開之前,帶著「陝北農民想什麼盼什麼」的問題,走村串戶,跑了許多鄉村,與村民進行交談。

 他告訴記者,農民們稱頌最多的是「兩免一補」;談論最多的是「村村通」工程;最歡迎的是組織科技人員送實用農業技術進村入戶;感觸最深的是享受到了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帶來的好處……史貴祿動情地說,一定要把農民們的心裡話帶到全國人代會。

 史貴祿說,歸納起來,陝北老區人民有「十盼」:一盼新農村建設別忘了邊遠貧困山區,二盼農業科技人員到田間地頭,三盼豐富多彩的農村文化生活,四盼為農村多培養「鄉土人才」,五盼趕快派來新教師,六盼農村有線廣播「響起來」,七盼把班車通到農民家門口,八盼在農村鄉鎮建立敬老院,九盼組織開展體育健身活動,十盼新農村建設工作隊能常駐農村。

 他調研了解到,邊遠貧困山區的農民群眾熱切期盼新農村建設深入推進,並希望政府加大對貧困山區的扶助力度,組織科技人員下鄉,把科技課堂搬到鄉村,開設「流動莊稼醫院」;希望更多小康工作隊常駐農村,大力開展智力扶貧。

 此外,史貴祿還根據自己的調查寫成了《關於盡快將農業生產納入保險體系的建議》、《關於盡快建立健全鄉村農技推廣體系的建議》和《關於堅持科學發展觀努力構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建議》等切合實際、觀點新穎的提案,為「三農」問題提出了更多解決途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