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年提案25個 8成姓「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史貴祿給兩個兒子分別取名「榮」、「民」,寓意「奉獻為榮,忠誠為民」。

 「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要為人民」,史貴祿用樸實的話語表達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感受。

兩子起名「榮」與「民」

 「我時刻都與農民在一起,知道農民的需要,就要為農民代言」,出身窮苦農民的史貴祿對廣大農民有著深厚的感情。在擔任陝西省政協委員的5年間,他共提出25個提案,其中,80%以上都是有關農業和農民方面的,由於他的提案絕大多數都是焦點、難點問題,全部被採納,有的還成為重點提案。

  記者採訪史貴祿時,他太太一直在他辦公室裡處理各種事務,間或停下來聆聽他談話。說起家庭,史貴祿一臉幸福地表示,太太是典型的米脂婆姨,聰慧善良,非常支持他的事業。雖然每天都很忙,但史貴祿非常注重家庭生活,更會抽時間帶家人去旅遊。「家庭和諧了,才能把事業搞好。我的老婆孩子都很幸福!」。

 當問及「榮民」二字的來歷,史貴祿意味深長地說:「這兩個字意義很深,奉獻為榮,忠誠為民」。他給兩個兒子的名字中各取其中一字,希望他們成為光榮、有用的人,為人民多做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