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認支持率未合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敬大力在黃岡市檢察院指揮中心調研。

 從中央到地方,每年兩會的法院和檢察院報告都是受到代表和社會質疑最多的焦點,各級院長和檢察長自然是眾矢之的。面對這種壓力,敬大力不遮不掩,坦言正視和解決問題是自己的職責核心所在。今年的湖北省兩會,敬大力的工作報告得到全體代表76%的贊成票,他直言距離自己的目標還有差距,80%的通過率才是底線。

 敬大力視湖北工作首三年為自身隊伍建設重點期,「三年磨劍」後,省檢察院將在法律監督的本職工作上大施拳腳。如今備戰期已過大半,敬大力更感受到人才培訓的緊迫性:全省檢察系統一萬多名幹警雖總體合格,但仍有素質參差不齊的現象,個別地方近半業務人員尚未通過司法考試。他告訴記者,將在未來3到5年內達到業務人員全部通過司法考試的目標,同時開展輪訓工作,以每年不少於15日的課程量,用3年時間完成對所有幹警的分層次培訓。

最關注基層經費匱乏

 初次履行全國人大代表義務,敬大力對基層政法機關工作經費問題最為關注。湖北有20多個國家級貧困縣,財政力量匱乏,當地政法機關的辦案設施和裝備相當落後,有的地方甚至連基本的辦公條件都不具備。為維持系統正常運轉,不少地方出現「法院靠訴訟費,公安靠罰款,檢察院靠贓款贓物」的非正常現象,對公正執法和政權建設無疑產生巨大的消極影響。

 他認為,假如中央每年能為省里增加一到兩億的財政劃撥,就能為檢察體系的基本運轉解燃眉之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