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興安嶺「三駕馬車」生態經濟雙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0日電】保護生態問題無疑是今年兩會的熱點。全國人大代表、大興安嶺地委書記宋希斌(見圖)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是我國東北乃至華北的生態屏障。大興安嶺將在堅持生態優先的前提下,以新型工業化為核心,爭取利用3到5年的時間,使大興安嶺經濟總量達到150億元以上,盡快走出一條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的生態經濟發展道路。

 宋希斌介紹,大興安嶺地區現已由生態建設進入生態文明建設,全部縣區局實現了以煤代木。以煤代木工程排除了「拌子城」火燒連營的重大隱患,也對保護森林生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宋希斌還表示,近幾年,大興安嶺積極打造森林工業、有色金屬冶煉和加工、煤炭及能源化工、綠色食品生產、生態旅遊和對俄經貿六大基地,全力構建完備的林業生態體系和發達的林業產業體系。07年開始,該區以「管理年」、「項目年」和「招商引資年」活動作為「三駕馬車」,拉動了經濟快速發展。

 為了優化區域經濟佈局,啟動了大興安嶺對俄貿易合作園區,目前已經有21個產業項目入駐園區,總投資26億元。截止2008年,大興安嶺地區又啟動了「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年」活動,打造又一個「環境優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