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北優質果品 保證供應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0日電】全國人大代表、河北農業大學校長王志剛(見圖),在全國「兩會」上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河北果品質地優良、歷史悠久、享譽海內外。河北將一如既往以優質保鮮、絕對保證食品安全,把省內最好的水果及時供應香港市場。

期望更廣平台牽引

 王志剛是河北省著名林業專家,從事林果業研究20多年。他認為,隨著冀港交流日益頻繁,兩地在果品業的合作上應向更深入、更全面的方向發展,如借助香港美食博覽、河北赴港招商等大型活動,以「請進來」或「走出去」的方式,與香港專業人士接洽。他說,多年來,河北果品在香港及海外市場已有一定知名度,但尚存在果品包裝、儲運等一些尚未克服的技術難題,並缺少一個更廣的交流平台和能夠互相牽引的橋樑,王志剛說:「希望香港文匯報能利用在港工商界的影響力,組織多種形式的商貿活動,增進雙方的溝通與了解,為合作『雙贏』、共謀發展牽線搭橋。」

 據介紹,河北省果品業能有今天的種植規模和產量,得益於河北農業大學強大的科技與人力支撐,河北省6個果品科技示範縣中有5個是在該校科研基地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