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決戶口問題 吸引海外人才回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科技部部長萬鋼。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0日電】全國政協委員、科技部部長萬鋼在全國政協全體會議上代表致公黨發言。他表示,吸引海外人才回國創業,要有能夠通過奮鬥取得成功的工作保障、解除後顧之憂的生活保障和享有合理權益的政治保障,對於在國內沒有戶口的留學人員及時解決戶口問題。

 「大量有海外學習、工作經歷的留學人員,既熟悉國際規則,又有管理經驗。他們回國開辦企業、拓展學術、參與社會事務,是我們目前急需引進的人才。」萬鋼說。

 他指出:「為在國內沒有戶口的留學人員及時解決戶口問題,要把綠卡制度作為吸引海外優秀人才的重要政策工具,對已經入了外籍的歸國創業人才,經過有關機構認定後,應盡快發放綠卡,使他們享受國民待遇。對沒有入外籍或者已經取得綠卡的人才,要妥善解決其家人和子女的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險問題,這一點敬請公安部門和社保部門給予支持。」

 在短短8分鐘時間裡,萬鋼分別點了十幾個部門,懇請他們為留學人員歸國創業掃清政策障礙。同時他還建議,國家應切實解決困擾歸國人員的子女上學問題、社會保障問題等後顧之憂。「用事業來吸引人才,用親情來聚集人才,用政策來發展人才。」萬鋼在發言最後總結了他的觀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