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業創新 開明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上任伊始,陳鐵雄(中)便帶領幹部走村入戶調研。

 在改革開放初期,台州是浙江省內相對落後的地區。30年來,通過整整一代人白手起家的創業歷程,台州已迅速發展成為沿海經濟相對發達城市。陳鐵雄說,台州改革開放30年的歷程就是堅持「創業創新、開明開放」。

 對於「創業創新、開明開放」,陳鐵雄在這樣的一番見解:創業是發展之源、富民之本、和諧之基,創新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助推器,是區域乃至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創業是創新的基礎,創新是創業的提升;同時兩者又可以有機融合,就是「在創業中創新、在創新中創業」。政府開明是創業的必要條件,是創新的重要保障;離開政府的開明,創業可能被扼殺,創新可能被遏止。開放是新形勢下創業創新的必由之路,是適應經濟全球化趨勢的要求,是轉變民營經濟內源型增長方式的要求,也是社會轉型的內在要求。開明、開放是新時期創業創新的重要保障,也是創業創新的有力助推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