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沿海疏港高速 闢長三角新通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陳鐵雄(左三)到地方醫院巡視指導。

 地處浙江中部沿海的台州市,南接溫州、北鄰寧波,是經濟發達的甬台溫沿海產業帶的重要組成部分,然而交通瓶頸制約了這個曾為中國民營經濟發祥地之一的下一步發展。基於此,作為全國人大代表的陳鐵雄在前期大量調查研究、廣泛徵求民意基礎上,準備向全國人大提交「關於立項建設浙江沿海疏港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甬台溫複線)第二段的提案」。

 據介紹,提案中的第二段全長192.153公里,總造價171.38億元,經寧波、台州和溫州的9個縣(市、區)。其中,台州境內長143.98公里,總造價126.74億元。該提案建議國家發改委、交通部將浙江沿海疏港高速公路第二段列入國家高速公路網,作為瀋海高速公路浙江段的組成部分,並予以優先立項,同時在政策上予以傾斜,資金上予以支持。

 建設沿海疏港高速公路,能夠有效分流甬台溫高速公路在杭州灣跨海大橋通車後迎來的巨大交通壓力;實現浙江省沿海港口資源整合,加快海洋資源綜合開發;完善浙江乃至長三角公路主骨架,推動甬台溫沿海產業帶加速形成;開闢甬台溫地區「接軌大上海、融入長三角」的新通道,也是加強國防建設的需要。

甬台溫接軌大上海

 事實上,浙江甬台溫高速公路自1998年起建成通車,目前其車流量已接近飽和。據預測,到2012年甬台溫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的服務水平將降至三級,低於《公路工程技術標準》所規定的高速公路二級服務水平,因此迫切需要新的南北向高速公路來分流。2007年9月7日浙江省發改委和交通廳在北京聯合召開「甬台溫高速公路擴容論證會」,認為「老路拓寬」方案(即在現甬台溫高速公路線位上拓寬)基本不可行,建議採用「新建複線」方案(即新建浙江沿海疏港高速公路)。新方案已獲浙江相關部門同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