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加快完善軍民結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胡錦濤出席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圖為胡錦濤與軍隊人大代表交談。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0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十日下午在出席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國防和軍隊建設關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全局。富國和強軍都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戰略任務,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基石。

 胡錦濤強調,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軍,最根本的是打牢官兵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礎,確保軍隊建設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胡錦濤指出,富國和強軍都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戰略任務,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基石。要進一步探索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的內在規律,堅持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發展方針,走出一條中國特色軍民融合式發展路子。要加快建立和完善軍民結合、寓軍於民的武器裝備科研生產體系、軍隊人才培養體系和軍隊保障體系,充分利用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

 胡錦濤強調,全軍要始終牢記人民軍隊的宗旨,大力弘揚在抗擊嚴重雨雪冰凍災害鬥爭中表現出來的偉大精神,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胡錦濤指出,要堅持以軍事鬥爭準備為龍頭帶動軍隊現代化建設整體發展。堅持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訓練部隊,積極推動機械化條件下軍事訓練向信息化條件下軍事訓練轉變。堅持不懈地抓好基層建設,進一步打牢部隊戰鬥力的基礎。以增強打贏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能力為核心,不斷提高解放軍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主持會議。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及中央軍委委員等其他高級將領出席。

 會議結束時,胡錦濤等軍委領導會見了來自基層和一線專業技術崗位的部分軍隊人大代表,並與他們進行了親切交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