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攝影專業級 燒菜手藝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幸福的三口之家。

 姚克教授一家三口,他和太太同為忙碌的醫務工作者,兒子如今在美國留學。

 教授早年在瑞士讀博士後的時候十分喜歡攝影,並為此拍過一些照片,其中有相當部分的照片曾被專業刊物採用。

 自從回國後,愛好基本被工作完全剝奪了,上班搞科研做手術,其餘時間就是全國到處去推廣白內障手術並為此不停地授課演講。

 雖然全國基本跑遍,但是根本沒有時間去逛風景,最大的享受就是讓所在地的同行開車帶著走馬觀花看看街景算是沒有白來,而且大多都是在離開前的送別路上,簡直就是「趕場子」,拍照片就更是奢談。

逢年過節露一手

 姚克教授喜歡燒菜,而且自詡手藝還不錯,以前過節時兄弟姐妹和父母聚會,全家的一桌菜都是他來燒,不過下手是不做的。

 眼科中心辦起來後時間就不屬於自己了,目前只有在出國留學的兒子回家後或者逢年過節時偶爾露上一手燒個菜顯示一下。

 姚克教授把恢復愛好的機會都寄托在退休後,可記者對此表示懷疑,因為像他這樣的專家中國太少了,在可預見的將來恐怕是很難清閒下來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