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次入政協 寬鬆不放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姚克和同事參加送光明的公益活動。

 身為農工黨中央常務委員和浙江省委員會主委,首次當選全國政協委員,姚克坦言,自己雖連續做了八、九、十屆三屆的全國人大代表,但在政協還是一名新兵。

廣交朋友 參謀政策

 經過學習了解,自覺參與政協工作要遵守的原則歸納起來就是四句話:獻策不決策,立論不立法,議政不行政,寬鬆不放鬆。

 其中重點提到寬鬆不放鬆,所謂寬鬆就是,他在當選後不長時間裡就感覺到政協組織裡面集中了很多各行各業的專家學者以及很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交流氣氛比較寬鬆,大家比較暢所欲言,是一個廣交朋友、聯繫社會、聯繫老百姓的組織,比較能夠傾聽民聲、關注民生。不放鬆主要是講他感覺到肩上的擔子絲毫沒有減輕,一定要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下,牢記政協委員的職責,利用各種渠道和機會搜集民意,匯成提案建議,上報政府,做好黨和政府的參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