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委員調研 課題幾經斟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0日電】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恆和集團董事會主席顏延齡在發言時指出,2007年澳門政協委員就澳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開展了兩個專題調研,取得了各方面都滿意的調研成果,也是政協委員為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獻計獻策的一次成功嘗試。他希望全國政協能健全政協委員開展調查研究的工作機制,澳區政協委員則可在兩個專題調研的基礎上,開展例如人力資源或者澳門特色文化建設的專題調研。

望全國政協健全調研機制

 顏延齡表示,產業結構單一和對外高度依賴的問題成為澳門經濟可持續發展最大的障礙;澳門由一個相對傳統的社會急遽轉變為一個開放型的國際化社會,對居民的觀念、行為習慣產生了較大的衝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經過斟酌,選擇「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及「推動澳門和諧社會建設」兩個專題進行調研,形成了兩份客觀全面反映情況、科學公允提出建議的調研報告。顏延齡建議全國政協能健全政協委員開展調查研究的工作機制,通過這個機制,使調查研究成為委員發揮作用的基本形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