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身書香門第 未圓畫家之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陳勵君熱心體育事業,圖為和浙江華日拳擊隊隊員合影。

 陳勵君由於出身於書香門第,自小就喜歡學習,13歲時癡迷於蕭傳九的人物版畫,曾經買來相關書籍自學,希望將來成為一個畫家。也正是由於家庭出身,她在文革中受到不公正待遇,19歲就插隊黑龍江依蘭縣,一去就是七年。大好的青春時光都是在繁重的勞作中度過,根本沒有時間學習,勞作的高強度和嚴酷的現實使少時的夢想徹底破滅,現在唯一聊以自慰的就是回想當初在農村,曾經應老鄉的要求,偷偷用自己的畫筆為老鄉畫畫以換取4個蕃薯或者幾個雞蛋,來補充轆轆飢腸。

閒時解乏遊西湖

 陳勵君現在一家三口,孩子很小就出國求學。自己整天忙於企業和社會活動,很少有休息的時候。她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閒時能在西湖邊走走,在欣賞美麗山水的同時達到解乏、減壓的目的。至於再拿起畫筆,恐怕要等到退休後再說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