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勃興之間 民生為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包頭著名旅遊區美岱召。

 莫建成說,勃興之間,民生為大,這是中國5,000多年的發展經驗。堅持以人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落實科學發展的本質。

 包頭本著富民優先、民生為重的執政理念,從住房、就業、醫療、社會保障等老百姓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實施了一系列「親民、富民、為民」工程。

 2007年基本實現對全市所轄四區低保家庭中無房戶的全覆蓋,城鄉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比2002年增加約4.7平方米和6.7平方米。城鄉社會保障和社會救助體系進一步完善,低保保障人數比2005年增加2.4萬人,新型農村牧區合作醫療2007年全面展開,平均參合率達到87.3%。

 另外,包頭在建立健全就業再就業機制的同時,大力實施以民營經濟為主的「再創業工程」,鼓勵自主創業、艱苦創業。2007年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榮獲「全國再就業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好事實事」如期完成

 2007年包頭市政府組織實施的18件36項「好事實事」均如期完成。在此基礎上,莫建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再次承諾,今年包頭將圍繞社會保障、社會救助和利民便民服務,繼續為人民群眾辦20件40項「好事實事」,使廣大人民的生活質量得到更高提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