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工甘草 拉動醫藥大產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國家主席胡錦濤考察億利資源集團。

 錢學森院士早在23年前就提出了「沙產業理論」,並預言這一產業將成為21世紀在中國出現的第六次產業革命。王文彪在治沙實踐中,將錢老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並將其完善和發展,將沙漠的劣勢逐步轉化為優勢,發展了以沙漠甘草為主的中藥加工產業和沙漠觀光旅遊產業,實現了「工業反哺農業,產業反哺治沙」。

 目前,億利的沙漠產業已經顯露光明前景。通過利用甘草等沙旱生植物藥材、大漠的自然風光以及10多年來防治的生態成果,目前以甘草為主的中藥產業和七星湖沙漠旅遊產業,已經成為產業反哺治沙的龍頭。2006年僅以甘草為主的中藥產業直接收入已超過5億元,帶動醫藥產品銷售額達15億元左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