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次創業 建跨國集團 協同發展 爭世界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2006年6月溫家寶總理(中)在王林祥(右)陪同下,到鄂爾多斯集團視察。

 王林祥領銜的鄂爾多斯集團,正在醞釀第二個世界第一。

 為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發展力,構築更為合理的產業體系,鄂爾多斯集團提出「五業並舉、協同發展」的全新理念。王林祥前瞻性地看到了能源工業的巨大發展前景,開始涉足循環經濟。2003年,集煤炭、電力、硅鐵等合金項目於一體的新項目 —— 棋盤井工業園區破土動工。

二次創業 涉煤電重化工

 王林祥說:「鄂爾多斯在羊絨產業上創造了一個世界第一。」

 「第二次創業,必須發揮地域優勢,投建於棋盤井的大煤電 —— 重化工 —— 高載能循環經濟項目相當於造一座新城,我們要通過不懈努力,在煤電重化工事業上再造一個世界第一。」

投資100億 打造世界硅都

 鄂爾多斯集團已累計投入資金100億元,初步建成了煤炭開採 —— 選洗 —— 發電 —— 特色冶金和煤 —— 化工、天然氣 —— 化工三大主產業鏈,走出一條大項目、大基地、大集群、大循環的發展道路,這在國內外都少有先例。目前,集團年可產硅鐵產品100萬噸,是世界產銷規模最大的硅合金企業,為其打造世界硅都奠定了基礎。

 鄂爾多斯集團已經規劃出一個宏偉的企業藍圖:到2010年,集團總資產達300億元,銷售總額達200億元(煤電產業140億元、絨紡產業以及其它產業60億元),創匯8億美元,利稅達20億元以上,職工人均收入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長。力爭在本世紀頭十年,將鄂爾多斯集團建成一個多元化經營的跨國集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