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認真 感恩 正直 堅守人生關鍵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刀林蔭接受東盟媒體記者的專訪。 本報記者譚旻煦 攝

 刀林蔭說,在人生和事業的舞台上,她「扮演」著許多角色:在工作崗位上,自己是州長;離開了工作崗位,自己是女兒,是妻子,是大姐,是母親,多重的身份,自己都認真面對。其中,最難的角色,是州長。

 全國30個少數民族自治州中,刀林蔭是唯一的一位女州長,為此她覺得很驕傲。她坦誠地說,「西雙版納的各族人民接納了我,是對我無限的信任和厚愛,同時,也讓我,讓全國人民看到了西雙版納各族人民包容的胸襟和寬廣的胸懷,我惟有認真努力做事,才能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刀林蔭為自己的人生角色總結了三個關鍵詞:

 刀林蔭說自己是個很認真的人,認真工作,認真生活,對待工作和對待感情都很認真。生活的情緒,她也從不帶到工作中。

認真分開事和情

 「每天早上出門前,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為自己打氣,然後把生活的一切煩惱都暫時放下,認真投入到工作當中去。」她說,每天她會把工作上的事情,盡量在工作時間處理完,下班後,她就回到生活中。有的時候,工作上遇到不順利的事,她也會盡量「不要影響了家人的情緒。」

感恩之心得寬容

 做事,為人,刀林蔭現在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我要感謝父母,給了我很好的身體,讓我可以努力的工作,健康的生活;要感謝兄弟姐妹,雖然我做了州長,但從來不給我找事添麻煩;要感謝女兒,從不給我添亂;更要感謝我的愛人,自己最艱難的時候,是他一直陪在我身邊,現在默默承擔了許多家裡的事;更感謝西雙版納的人民,他們給我的信任讓我有了力量;感謝西雙版納這塊土地,我最渴望得到的寬容、理解和支持,在這裡,我全得到了。」

正直不阿念百姓

 做人,要正直;做事,要正直;做官,更要正直。刀林蔭說,雖然自己當上了一州之長,但自己的能力也有限,州裡整個領導班子的集體智慧和力量是遠遠大於一個人的。如何讓西雙版納州實現又好又快地發展,如何為百姓做他們想要的事情,就是她,以及整個領導班子要做的事情。

 她並堅信,正直做人,正直做事,為大多數人做事,並充分依靠集體的智慧和力量,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