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跳出昆明看昆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仇和到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調研。圖片由昆明第一人民醫院提供

 在雲南省,不論是城市規模還是經濟總量,昆明是當之無愧的「老大」,沒有競爭對手。GDP佔全省三成以上,人均GDP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2倍,這樣的數據體現了昆明的省會地位,卻也暗含了因缺乏競爭而故步自封的隱憂。仇和敏銳地發現了這一點,及時為昆明提出了更高的定位和目標。三個月時間不算長,但未來的昆明應建成什麼樣,仇和已了然於胸。

 仇和指出,與全國大中城市橫向比、與全國省會城市比,昆明的發展差距正不斷拉大,在省會城市中排名不斷後移。如果不採取超常規的舉措,就無法實現追趕型、跨越式、超常規的發展,昆明必將被淘汰出局。

 「要跳出昆明看昆明,立足雲南看昆明,放眼全國看昆明,融入世界看昆明。」在1月28日舉行的昆明市委全會上,仇和這樣強調。

 「要經過5至10年努力,把昆明建成集湖光山色、滇池景觀、春城新姿、融人文景色和自然風光於一體的森林式、環保型、園林化、可持續發展的高原湖濱生態特色城市,成為經濟景氣指數高、文化特色濃、人居環境好、投資環境佳、社會安定和諧的面向東南亞、南亞的區域性國際化城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