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煙台以港為平台吸引外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煙台市市長張江汀(見圖)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目前港資已居煙台市外資利用第二位,僅次韓資,居於台資、美資之前。煙台港有意申請國家批准建設保稅港,以北面呼應東北三省,東向聯結日韓,向西輻射環渤海經濟圈。

看重香港窗口地位

 張江汀表示煙台非常看重香港窗口地位,今後將繼續加強與香港合作,並以港為平台吸引更多海外資金。他稱,目前煙台下轄港口已整合為煙台港區集團,港口綜合實力躍居全國第11位。而煙台開發區在全國54個國家級開發區中居第六,實現了港口與出口加工區區港聯動。

著力培植創新技術

 除基礎投資環境外,張江汀表示煙台此後將著力於轉變政府職能、提高行政效率,不斷優化投資軟環境,同時升級產業結構。去年煙台西北林業公司為主承建的中俄「托姆斯克州木材工貿合作區」成為我國11個國家級境外開發區之一。煙台將進一步建立境外短缺資源開發和供應體系,加快推動南山集團在澳洲的鋁礦開發項目、東方海洋在新西蘭的海域綜合開發項目、百年電力在柬埔寨的煤電開發項目,引進更多的境外資源。

 張江汀還表示,煙台將著力培植自主創新和軟件服務外包產業,2008年爭取建立1個國家級科技興貿出口創新基地,新增2個省級創新基地。力爭到2012年,高新技術產品出口達到60億美元,佔比超過25%。大力發展軟件開發、遊戲動漫與創意設計、金融後台服務和數據處理等外包業務,建設煙台市服務外包基地。抓好針對歐盟、美國、日本和印度等地的服務外包專題招商活動,緊盯世界服務外包前200強企業和國內大型服務外包企業。推動IT企業開展CMMI國際認證,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產權、高增值服務能力服務外包企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