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紹德:不排除併購海外碼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李紹德表示,中海正在洽談一個參股美國碼頭的計劃。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在中國企業跨國併購的大潮中,中國海運是否也有所舉措?中國海運總裁李紹德日前透露,公司正在洽談一個參股美國碼頭的計劃,料將於不久簽約。

 據李紹德透露,雷曼兄弟的主席、UBS主席等近期頻繁訪問中國海運,希望公司參與世界行業的兼併和收購。

 「世界上可以買的東西很多,但是我們要按照公司自己的規劃來做,首先要把企業內部的基礎和管理作好,要有風險和防風險的意識,當然,在適當的時候也不排除去兼併和收購。」李紹德說。

 據李紹德介紹,2003年,中國海運在美國洛杉磯已經參股了一個碼頭,去年在埃及的蘇伊士運河出口達米埃塔港亦投資了一個碼頭,參股20%。「未來,我們在海外還會繼續選擇。」李紹德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