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想手錶必須戴得舒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參與內地健康快車慈善籌款活動。 梁偉浩提供

專家之言 正所謂「時間如金錢」,手錶目前已經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但究竟何謂一隻「理想手錶」呢?面對記者「突如其來」的問題,有「錶王」之稱的梁偉浩稍為思索一會後,就以專家的口吻,逐一闡釋「理想手錶」的元素。

 一生與鐘錶結下「不解之緣」的梁偉浩表示,「理想手錶」一定要能夠防水,而手錶錶殼與錶帶的大細亦要適中,不會有「頭大身細」的情況出現,同時,手錶若能以不鏽鋼作為原材料,「不會過輕,不會過重」,手錶的手感「摸落去舒服順滑」,戴在手中感覺舒服就最為理想。

 梁偉浩見記者若有所思,「似懂非懂」,即將佩戴在手上、近年他最愛的Mercede Benz Collection手錶作實物解釋,記者把梁偉浩的手錶握在手中,思考其剛才談及的「理想手錶」元素,即時有所領悟,梁偉浩此時更向記者打趣說︰「有時我自己做鼲搨@都不是時常有這樣的出品。」

餘閒參與健康快車活動

 從事鐘錶業已有大半生的梁偉浩,除了發揮自身的創作意念應用於設計回歸10周年的手錶,以及協調設計港澳省級政協聯誼會會徽外,亦在餘閒的時間參與公益慈善活動:原來自2005年開始,他即聯同家人參加在內地舉行的健康快車慈善活動至今。梁偉浩在公私兩忙之間,「寓善事於娛樂」,盡己所能回饋社會,可謂充分體現其愛國愛港的赤子情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