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敬德倡建 港澳榮譽委員制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全國政協委員、新恆基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敬德(見圖)在提案中建議,對於在任內作出突出貢獻的離任港澳委員,宜建立規範的全國政協港澳榮譽委員制度。

 高敬德表示,所有港澳政協委員都是社會各界的名流和精英,他們退下來後還有相當的影響力。設立榮譽委員的制度,讓已經退休的榮譽委員保留一些榮譽性待遇,如海關免檢、過關優先、兩地車牌、尤其是列席全國政協會議、與政協保持原有的聯絡溝通管道等內容,不僅可對政協委員任內的重要貢獻予以肯定和表彰,還能夠顯示榮譽委員的崇高地位,有利於他們更好地發揮影響力。

 他表示,設立該制度還有利於配合連任政協委員三屆須卸任的安排,進一步推動港澳政協委員年輕化。本屆港澳委員中最年輕的只有33歲,設立制度後,可讓那些連任三屆年齡卻不老的政協委員,在退休後仍能夠繼續發揮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