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滇境外罌粟種植 三年銳減60萬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孟蘇鐵今天在審議兩院報告時透露,雲南省禁毒工作通過開展國際合作,加大了對境外毒源地的遏制,經衛星和實地勘測表明,境外毒源地種植罌粟的數量去年銳減至27萬畝,比三年前減少了60多萬畝。

 雲南省是受毒品危害的重災區,孟蘇鐵介紹,雲南每年查獲的毒品量高達全國70%左右。從05年開始,雲南省開始實施為期三年的「禁毒人民戰爭」,但每年抓獲毒販數量在上升,繳獲的毒品數量在上升,投入禁毒的人力財力也在上升,形勢一年比一年嚴峻。

 為了從源頭上有效遏制毒品問題,雲南省積極與周邊國家開展國際合作,經過加大打擊力度、開展替代種植等措施,三年前境外種植的90多萬畝罌粟,目前已減少至27萬畝。

 與此同時,雲南周邊國家也採取引進替代種植、幫助培訓農戶改種、獎勵改種農戶等積極措施,使毒源種植得到有效遏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