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排放不達標 企業禁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今日在回答本報記者問題時指出,對於所有上市企業,環保總局首先要審查其環境行為,如果不能夠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執行國家的排放標準,做有損於環境行為的企業,這樣的項目、企業都不可能上市。

 解振華表示,根據新頒布的《節約能源法》和已經頒布實施的《環境保護法》以及相關法律法規,對所有的新建項目要實行節能評估,進行環境影響評價。不符合標準和規定的項目是不可能重新建設。這樣的措施,再加上節約能源法節能評估制度的實施,基本上能夠保證上市的這些項目企業在環境方面、節能方面符合國家的要求。

百億融資計劃擱置

 早前國家環保總局公佈,中煤能源(1898)、紫金礦業和安徽海螺水泥(0914)等10家企業由於未能通過環保核查,總計100億元人民幣的上市或再融資計劃被暫時擱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