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視名嘴崔永元:「艷照門」傳者心態恐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央視名嘴、名牌欄目《實話實說》和《小崔說事》創辦人崔永元,今年也終於躋身全國政協委員之列。一貫來以「真實尖銳、敢說實話」姿態面世的崔永元,成為政協委員後第一感覺就是:「選我選對了,政協委員就是要有良心、有責任,敢說真話,不怕擔事。」他笑稱:「我平時就是一副政協委員的樣子,雖然以前沒當選,但幹的都是政協委員該幹的那些事兒。現在當選了,以後說話就更理直氣壯了!」

 對於由香港而起且殃及內地網民的「艷照門」事件,崔永元認為,艷照本身並不能說明演藝圈的道德問題,它拷問的是脆弱的網絡道德問題。「每個人有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大眾也不好說什麼。問題是,這些照片原本是很私密的,但現在被傳播者有目的地傳播出來,還發表不負責任言論,把事情鬧大,把更多人牽扯進來,希望捲入事件的當事人出醜,看他們家庭破裂、戀人分手,這樣的心態讓人感到恐怖!」

 崔永元說,這是一次讓人悲哀的網絡集體狂歡,最應受到指責的是傳播者和看客,最無辜的是那些有機會接觸網絡且追星的青少年。「中國媒體太開放,缺乏對青少年的有效保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