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大劇院藝委主席吳祖強:港台流行歌手 難登巨蛋舞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劉德華等港澳台流行歌星能否在國家大劇院演出?對此,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大劇院藝術委員會主席吳祖強10日向本報指出,國家大劇院主要是面向規範的、正式的、傳統的藝術的演出場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待過流行歌星,今年應該也沒有接待港澳台流行歌手的安排。

 吳祖強表示,國家大劇院在建設之初便已明確了演出方針的九字規範:人民性、藝術性、國際性。他說,流行歌手一般有其一貫的舉辦演唱會的場所,國家大劇院主要面向的是傳統古典藝術,且大劇院對音響要求非常嚴謹,要求必須完全使用原聲,禁止使用擴音,一般流行歌星進去以後可能也沒辦法演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