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政府改革 外媒:將成世界範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各大媒體近日來大量報道中國將深化政府機構改革的新聞,認為本次改革作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制度保障,肯定會被全世界作為範例來研究。全球各大主流媒體也對此作出相關報道。

 《洛杉磯時報》:中國政府機構改革能夠提高中國的效能,而且有可能產生全球影響。

 《華爾街日報》:這是「近1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將有助於中國政府更好地應對能源領域問題、加強環保並有利於金融改革。

 《世界日報》:這次機構改革擁有更深一層意義,即以政府改革帶動經濟體制、社會體制改革,進而啟動政治體制改革。

 《澳大利亞人報》:大部門體制的出現將有利於整合資源、提高效率,是中國向建設現代化國家邁出的新步伐。

 《世界報》(德):中國領導層計劃調整和精簡國務院部委,使得這些部門更有效地引導市場經濟與社會、環境和諧發展。

 《聯合早報》:勾畫出到2020年中國政府轉變職能的方法與路徑總藍圖,顯示中國要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深化政府機構改革的決心。

 《今日消息報》(拉脫維亞):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制定一系列新的經濟發展戰略,將確定中國未來10年的發展模式和方向。

 《朝鮮日報》:溫家寶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將深化政府機構改革,圍繞轉變職能,探索實行職能有機統一的大部門體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