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2部長互簽紀念封留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相比主席台上的嚴肅氣氛,列席的部長們似乎要輕鬆許多。會議剛開始,便見一位部長奮筆疾書,不論是報告中關於政府機構改革的內容,還是身邊其他部長的小聲議論,都無法引起他的注意。

 用高倍望遠鏡一看,原來這位部長「批示」的,是一疊兩會紀念封。只見他一張一張地簽完,便轉交給身邊的另一位部長繼續「批示」……但隨著會議進行,部長們似乎發現以這樣的速度簽名,在會議結束前無法讓22位列席部長全部簽完。他們很快改變「策略」,開始一排排地「流水作業」——四人同時簽名,簽完幾張迅速交換。

 會議臨近結束時,坐在第一排的部長們終於都完成簽名,紀念封被分發到各位部長手中。也許是因為發改委主任馬凱等人在主席台就座,紀念封分發完以後,似乎還多出幾封。一番推讓之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珍惜地把這「天降餡餅」夾在自己的檔中。

 部長們的「創舉」引起身邊一位解放軍代表的注意。鄰座的部長便「慷慨」地拿出自己的紀念封,指點著上面的名字熱情地講解起來,直到會議結束才意猶未盡地剎住話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