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構變陣 部長回應謹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11日,出席會議的民政部部長李學舉被記者逮住,追訪機構改革方案話題。 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中新社報道說,針對最新一輪的國務院機構改革,周二列席人大會議的一些部級官員面對記者的提問,大多選擇異常慎重的態度。

 下午大會開始前一個小時,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就人頭攢動,記者雲集,但各部高官難以尋覓。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國寶、文化部長孫家正、中國證監會副主席范福春,三人幾乎同時入場,雖然記者高聲呼喊,無奈三人都低頭疾走,未有隻言片語。國家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雖應約走到記者面前,但只談審計工作要進一步完善。

 會後衛生部副部長王國強、民航總局代局長李家祥、勞保部部長田成平和傳接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對大部制改革作出回應。

李毅中:拒評電信重組

 國家安全生產監督局局長李毅中會後表示,正式出台的大部制方案體現改革的方向。他指出,組建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要因為內地要走新型工業化道路,把信息化和工業化結合起來,與發達國家先工業化後信息化的道路不同,必須把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起來,用高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

 早前有傳聞指出,李毅中會出任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對此表示,「這不是今天討論的事情,有關安全生產的話題,我今天還是願意回答的」。另外,他也拒絕評論組建新部門會否拖慢電信業重組步伐。

衛生部:有利食安監管

 全國政協委員、衛生部副部長、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今日在人大會議閉幕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對於理順衛生醫藥管理方面關係非常好,其實食品、藥品管理原來就歸衛生部管,中間有段時間分出去,從大部門有機統一的角度看,食品、藥品的監管統一由衛生部來管很好,進一步理順食品安全各部門的職能分工。

民航總局:認同合併

 針對民航總局併入交通運輸部的方案,國家民航總局代局長李家祥今日在參加全國人大會議時表示,此次改革方向是非常正確的,是交通運輸行業的一次資源整合。在被問及以後工作是否會有所調動時,李家祥未做出回應,但他指出,以後內地機場和航空事業整體上將作出多方面改革。對於此前的劫機事件,李家祥坦言,民航的保障公共安全需要深化。

勞保部: 完全贊成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部長田成平今日在此間表示,個人完全贊成組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贊成對現有職能進行綜合的管理。田成平表示,新組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對於整合人力資源的管理以及各種人才在全國範圍內建立統一的人力資源市場,整合從就業到社會保障體系都是非常有利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