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顧家的「工作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被下屬稱為「工作狂」的林哲龍(後排中)很少與家人照相,這是僅有的幾張「全家福」之一。

 對於軍人出身的董事長,下屬都說林哲龍是個工作狂。官塢海洋開發公司副總經理林金標告訴記者:「老闆(林哲龍)唯一的娛樂就是工作完後看新聞,看完就休息了。」對此,林哲龍笑著解釋:「我也不是24小時都在工作的,也有做其他事。」

 他說,有人說過一年之計在於冬,那一日之計就應該在於夜。所以每天林哲龍工作完後,都會將次日的工作安排妥當。這就是他所謂的「其他事」,實際上還是工作。

連續工作一星期

 與對工作過分投入相比,林哲龍對家庭只能說是「不管不顧」,「家裡都讓妻子去照顧了。」他說。雖然家裡與公司相隔不遠,但他時常呆在辦公室裡連續工作,一個多星期也沒回家。

 即使採訪時談及家庭,林哲龍也是一句起、兩句止,「兩老都是官塢務農的,有4兄弟姐妹。自己家裡有兩個孩子,一個在海洋開發公司當技術員,一個在福州讀大學,妻子在家……」他感慨,「孩子長這麼大了,我連一次家長會都沒去過。」幸好妻子對自己十分理解,也沒太多怨言。

 林金標還透露,其實林哲龍的心臟一直不是很好,「有段時候心跳只有40多下。」還曾在一次義務捐血中因為貧血而暈倒,把在場的其他人都嚇壞了。但是他從來沒有因為身體上的不適給自己放過假,從來都是最早上班,最遲下班,一年到頭他也沒有過上一個雙休日和節假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