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防科工局 傳開始運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在今日公佈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中,國防科工委撤銷後,國防科技工業和軍轉民部分職能將劃入工業和信息化部下屬新組建的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本報獲得的消息透露,國防科技工業局實際上近日已組建完成並實際開始運作,現時最首要的工作之一即加速完成內地航空工業的整合,特別是航空工業一集團和二集團的合併。

將促進內地航空工業整合

 消息人士並透露,合併初步框架已醞釀成型,一航和二航未來將合併為一個集團,目前正就資產重組分為若干題材進行內部調研,計劃在3至5年內實現整體上市。消息並指,合併後的新集團還將獲得國家約千萬元的直接注資。

 據悉,一二航的加速整合,確實是為參與國產大型客機(下稱「大飛機」)項目做準備。相關人士表示,資產整合不僅將集中兩集團的優勢注入大飛機集團班底,也同時有助實現民用航空工業的整合。

 消息人士透露,集團合併方案一定程度上將參考美國波音模式,軍用、民用飛機的生產將按照對外合一、內部分工的方式,靈活調整二者的生產任務,更適應市場規律。

 至於兩大集團旗下的其他業務尤其是20家上市公司的整合,消息人士稱時間表和方案還有待具體的合併方案出台。但他表示,依照集團合併後的發展方向,軍用和民用航空在集團業務中所佔的比重將較現時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