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案公布 會議氣氛凝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主席台特寫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備受矚目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今日在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鏗鏘有力的報告聲中揭盅,由於方案涉及眾多人事變動,甚至是在宣告某些部門的生死,因此當華建敏宣讀報告時,會場內始終保持嚴肅凝重的氣氛。

曾慶紅昨日大會無露面

 會議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習近平主持,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國家黨政領導人在前排就座。已於中共十七大卸任政治局常委的曾慶紅,雖仍擔任國家副主席之職,但今天並未出現在大會現場。香港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缺席今天大會,使主席台上難得地出現了一個空位。

 在聽報告的全過程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始終表情嚴肅,心無旁鶩,完全沒有像此前出席其他會議時不斷地在文件上圈圈畫畫。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則是邊聽報告邊在稿紙上做著記錄,特別是提到有關能源問題時,溫家寶明顯加快了記錄的速度,當華建敏報告完畢,溫總已寫滿了整整兩頁紙。而習近平一直低頭看報告,極其認真。

建設部長喜逢「鐵姑娘」

 在主席台就坐的部長中,國家發改委主任馬凱可謂是最忙的一位。會議開始前,馬凱剛一落座,坐他旁邊的廣西自治區政府主席馬飆就和馬凱拿起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在其上指指劃劃地討論起來,遇到重點的地方,還拿紅筆圈出。會議開始後,馬凱即低著頭,不停地批閱著手中的文件。與馬凱相比,建設部部長汪光燾瀟灑得多,甫一到主席台立即拉著山西省昔陽縣大寨村黨總支書記,當年有「鐵姑娘」之稱的郭鳳蓮合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