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灑脫實業家 親切待下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今年中國龍工的裝載機產銷量將突破3萬台套。

 實業做大的人,通常會比較灑脫,李新炎也不例外。除了在官式場合李新炎會較為嚴肅,在大多數人眼裡,他卻是一個親切自在、思維敏銳的性情中人。這使得他不隔絕大眾,更不隔絕生活。

 李新炎喜歡運動,游泳、跑步,也會時不時邀上好友打高爾夫球。他也喜歡安靜,寫字、看書是打發閒時的方式。連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永遠隨身帶著書,停不下求知和思索。

親自構思辦公樓設計

 無論到哪兒、看見什麼,李新炎很少走馬看花,看過的建築、風景,最後都會被他運用到生活裡。據說,龍工上海的辦公樓從整體設計思路,到一個風水聚寶盆的擺設都是根據李新炎的意見,而他自己更是從香港建築中獲得靈感,在家中安裝了無障礙通道。

 他的公司設有可容百人的員工教室,每周都有培訓機構和名牌大學的教授或講師上門授課,員工也自發組織「好讀書、讀好書」活動。普通員工都說,李新炎旺盛的求知慾,自上而下影響了許多人。

 作為董事局主席,李新炎並沒有給員工高高在上的感覺。龍工的工人們都說,他從不訓斥總裁以外的人,倒是經常聽到他的表揚。客家人的親切熱情在他和員工的身上體現得尤為明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