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革著重保障改善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人事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職能將整合劃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1日電】中央編辦負責人在回答中央傳媒記者提問時表示,這次國務院機構改革有以下三個特點:

 一是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以及重要領域的管理,促進科學發展。合理配置宏觀調控部門的職能,形成科學權威高效的宏觀調控體系;完善工業和信息化管理體制,加快走新型工業化道路;加強能源管理機構,保障能源安全;改進交通運輸管理,加快形成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加大環境保護力度,促進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等,為促進經濟又好又快地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二是著眼於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部門建設。加強人力資源管理,建立健全從就業到養老的服務和保障體系;加快建立住房保障體系,統籌城鄉建設;理順食品藥品監管體制,進一步落實食品綜合監督責任等,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三是探索實行職能有機統一的大部門體制。對一些職能相近的部門進行整合實行綜合設置,整合完善重要行業管理體制,加強與整合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部門,結合職能部門的調整和整合對議事協調機構及其辦事機構進行精簡和規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