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新炎:財富不獨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中國龍工投資15億元人民幣在龍岩開建亞洲最大的精密鑄件生產基地。

 對於龍工的未來,李新炎早已胸有成竹:上市後的龍工從06年開始進入「第二輪創業」,計劃到2010年銷售收入實現120億元人民幣,2015年實現200億元,2020年實現260億。

 不少人都艷羨龍工銷售增長,也對其上億的增長感到不可思議。而李新炎與一般企業截然不同的經營理念,或許正是龍工成功的重要因素。別的企業是「經營之初用代理,打出名聲就直營」,他卻承諾給代理商「永久代理權」;別的企業是「有訂單就做,賺錢要緊」,他是「寧可從難做起,也絕不向廉價低質妥協」。

 在李新炎的概念中,創造財富不是靠一個龍工就可以做到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好的代理商是保證整機銷售、配件服務和維修服務一步到位的關鍵,而與代理商分享利益是保證用戶、代理商、工廠,甚至股民獲得多方多贏的可靠動力。

售後服務須跟上

 據說,有次李新炎到印尼峇里島度假,當地人都騎日本本田牌摩托車。於是他好奇的問他們為甚麼用日本摩托車,而不用便宜很多的中國摩托車?當地人告訴他,以前這裡所有人都用中國摩托車,但經常會壞,又都沒地方修,推也不是扔也不是,還不如用貴一點的日本車呢。李新炎意識到,即使再窮的國家,對產品質量和服務也都有需求,產品沒達到一定要求絕不能貿然進入國際市場,而一旦出口,配件、維修等也必須跟上。

 直至中國龍工上市後,李新炎便通過香港這個國際平台建立起與國內同質的國外代理商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