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放權予專業團隊經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龍工(福建)機械有限公司是龍工的核心企業。

 中國龍工在香港上市後的一個月,李新炎完成的第一件事情卻是將管理權和經營權進行分離,將一手帶大的企業完全交給了專業團隊經營,自己則做起了「三不管」領導:不管過程、不管微觀細節、不管內部事務。

 他說,龍工過去是100%獨資,在香港上市後國際資本進入,對治理結構的要求高了許多,因此將公司內部的生產營銷應該交給由熟悉企業各環節和職業經理人組成的經營團隊。

 據透露,總裁邱德波的裁度權甚至大於一般同類規模公司,只要是經營需要,即使是引入上千萬的設備,也只要總裁大筆一揮,完全毋須經主席同意。

 而李新炎則更專注於龍工的「對外公關」。他負責的董事局不但要確定發展大方向、依既定目標進行管理考核,上市路演、收購兼併洽商、項目簽約、參與人大調研活動……這些看似「不務正業」的事情反而都成為他的主業,他說,這樣經營團隊就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放在公司自身的生產和銷售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