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扶持弱勢社群 捐助閩贛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李新炎慈善基金會成立大會。

 李新炎一直將慈善當作是自己的「第二事業」。他不僅自己身體力行,還打算讓子女接班。他希望自己的慈善事業到很久之後還能造福世人。

投入3,000萬啟動基金

 李新炎從小深受奶奶的影響,奶奶從小就教育他,即使只有一杯水喝,也要分給周圍的人。在他從營商中獲取了第一筆盈利後,他就立即在老家蓋了一所幼兒園,到06年,他陸續向社會捐助了逾3,000萬元人民幣。

 為了創造一個慈善平台,07年李新炎捐資成立了福建省龍岩市首個非公募基金會——李新炎慈善基金會,投入3,000萬元作為啟動基金。此後,還承諾從他上市公司每年獲得的利潤分紅中,按照固定比例捐贈基金會。李新炎計劃用幾年時間,將基金擴充至上億元,以更好的補助教育、文化、衛生等方面的弱勢群體。

 目前,基金會善款主要用於福建、江西等地的教育事業,包括為閩西的首個本科院校捐助圖書館、資助福建和江西共1,000名貧困學生。

 最近,他又將目光投向高中貧困學生,計劃作為今年捐資的主要對象。他說,現時國家對大學生補助得多,小學生又可享受減免學費,高中階段則成為窮困孩子的教育斷層,一旦因為經濟困難讀不了高中,這些本來可能成材的孩子就會錯過讀大學的機會。

 由於熱心公益慈善事業,李新炎2006年底獲得了中國光彩事業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