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發軟件熱銷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雖然工作繁忙,但梁偉浩每年都會抽空與家人出外旅遊。

引以為傲 梁偉浩與鐘錶結下不解緣,但原來他也是一名「IT人」,開拓了一片新天地。他在因緣際會下與4名美籍華人合作,製作而成的電腦項目管理軟件「8th manage」,目前已經得到世界各地,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銀行、新加坡地鐵、香港和記黃埔、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等著名機構採用,而北京清華大學更以此作為教學工具之一,令他引以為傲。

美國經驗 中國開發

 「8th manage」的銷售口號「美國經驗,中國開發,全球銷售」可謂言簡意賅,說明了該軟件由構思、開發以及製成的過程。梁偉浩透露,「8th manage」於去年10月已經開始在全世界各地銷售,成績理想。擁有一顆赤子之心的梁偉浩期望,最終有關軟件可以成為「中國之光」,他日後亦會發掘有潛質的項目作出投資,繼續造福社會。

 梁偉浩對工作熱誠如一,但化身成「太空人」穿梭世界各地「衝鋒陷陣」的背後,或多或少就冷落了結婚35載的愛妻。出名「愛妻號」的梁偉浩自然需要向太太派發「定心丸」,在不影響工作的大前提下,他已自行調整工作的先後緩急,例如盡量把公職安排在日間處理,在晚上才繼續自己未完成的工作等,希望在公私之間取得平衡,而明白事理的梁太亦再沒有任何憂慮,放心讓其全情投入為國家奉獻。

悉心栽培子女接棒

 在子女方面,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廣大父母的心願,梁偉浩也不例外。被問及是否希望子女可以「繼承父業」,梁偉浩「以事論事」的說,目前正在旗下公司工作的次女與孻仔尚在學習的階段,仍需要「取得多些經驗才可以接上」。正所謂「嚴師出高徒」,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梁偉浩的子女在父親的循循善誘下,必定「接棒」有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