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樸方:殘聯創始 執著人道主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鄧樸方 (1944年4月生,四川廣安人)

 64歲的鄧樸方,是中國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長子。文革初期,當時還是北京大學物理系四年級學生的他,因不堪造反派的虐待與凌辱,跳樓抗議,造成胸椎壓縮性骨折,下肢癱瘓,以後一直靠輪椅行走。

 文革結束後,鄧樸方致力於為6,000萬中國殘疾人謀求福利。1988年,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成立,鄧樸方出任該會首任主席團主席,開闢了新中國殘疾人工作的全新局面。20年來,中國殘聯的社會影響力越來越大,目前專職工作人員10餘萬。

 「非人道的混亂給了我一個殘缺的軀體,我卻用它去建立人道主義的秩序」。鄧樸方曾在多個場合表示,他的最終目標是在中國建立起人道主義的思想體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