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助推打造 「莆田上市板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面對湄洲島的濱海新城「媽祖城」整體鳥瞰效果圖。莆田市正將媽祖城作為湄洲灣港口建設的第一主戰場。

 開春之後,莆田企業掀起了改制謀上市衝擊資本市場的熱潮。連日來,已列入當地上市計劃的才子集團,率先在媒體發佈了「股份改造,成立股份公司」的信息。

 據《海峽都市報》報道,按照莆田市相關文件的統一謀劃,從今年起,爭取每年有2∼3家企業在國內主板市場上市或再融資,通過8∼10年的努力,使莆田成為利用資本市場比較活躍的地區,從而打造獨具特色和魅力的「莆田板塊」。

 莆田市一份文件顯示出政府對企業上市的迫切願望。當地此前出台的《充分利用資本市場促進經濟發展的意見》明確表示,企業掛牌上市後由市財政給予200萬元獎勵。莆田還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支持、鼓勵企業上市,爭取從今年起每年有2∼3家企業在國內主板市場上市或再融資。

 據相關部門統計,目前當地符合上市條件的企業已超過30家。如據城廂區政府的有關人士透露,該區郭氏(福建)鞋業有望在英國上市,才子集團、華豐鞋業也計劃今明兩年在國內上市,另有4家企業力爭在2010年上市。秀嶼區「華港製油」等企業也正改制謀求上市。

 值得關注的是,莆田市雖然經濟體量不大,但是赴港上市企業數量卻位居全省前列,包括新威、德信、僑雄、金威等在內的企業已在港成功上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