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革命老區為中國改革探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位於三明寧化縣的石壁,是公認的客家總祖地,是世界客屬尋根謁祖懇親朝聖的聖地。圖為朝聖大典。王惠勇 攝

 作為革命老區的三明,是當年紅軍長征出發地之一,如今這裡已是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全國集體林改革試驗區。近年來,當地為集體林權制度開創出一條「山定權,樹定根,人定心」的改革之路,永安的洪田村被譽為中國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小崗村」。目前,中國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已經在福建成功實踐的基礎上開始進行推廣。

 據了解,通過集體林權制度改革,三明成就了林業產業的飛速發展。2007年,當地林產工業成為該市第二個產值突破100億元的產業集群。同時,第三屆海峽兩岸林業博覽會也於去年底在三明市隆重舉行,這屆「林博會」更成功升格為國家林業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全國性的林業對台交流合作和國家級林業專業會展。

 時逢中國改革開放30年,三明市主官明確提出,要把改革開放、自主創新與推動全民創業緊密結合起來,改革體制機制,提升創新能力,增強主體活力,構築大開放、大開發、大發展的格局。

 今後的三明要以改革增強動力,優化國有經濟佈局和結構,推進農村綜合改革,創新財政管理體制;要以創新提升競爭力,圍繞建設創新型城市,重點培育自動化機械設備、生物醫藥、生物質材料等高新技術產業,實施一批省級技改提升項目;要以開放激發活力,持續抓好招商引資,加快發展對外經貿,深化三明與台灣合作,加強區域合作、山海協作;要以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壯大實力,認真落實扶持政策,壯大重點非公企業,積極發展總部經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