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人為本和諧三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永安汽車工業園車間一景

 近年來,三明市始終堅持發展依靠人民,發展為了人民,發展惠及人民,並不斷辦好惠民實事,抓好利民項目,解決民生問題。

改善民生構築保障體系

 去年,三明通過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構建統籌城鄉就業平台,已率先福建全省消除城鎮「零就業家庭」並保持動態為零,並率先建立援助農村「一戶一就業」長效機制。

 據悉,三明今年將繼續促進社會就業,加強就業指導、服務,令全年新增城鎮就業2.2萬人,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1.1萬人,通過創業帶動就業1萬人以上。並優化企業用工環境,全面實施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推進工資集體協商制度,完善企業職工工資正常增長機制和支付保障機制,實現勞動合同制度覆蓋率100%,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企業和工業園區。

集中財力為民辦實事

 在教育方面,免除城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雜費,免費為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提供教科書,補助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寄宿生生活費,實施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寄宿生宿舍建設工程,落實高校、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職業技術學校、技工學校學生的助學金待遇。

 在醫療救助方面,三明今年也將繼續改造提升20所鄉鎮衛生院,推進10所鄉鎮衛生院急診、急救能力建設;提高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補助標準,開展農村大病統籌補充醫療保險。為了解決城市低收入家庭和大學畢業生就業後的住房問題,三明市2008年將新建經濟適用住房25萬平方米,新建廉租住房7400平方米,對申請廉租住房租賃補貼的城市低保家庭基本做到應保盡保。

 與此同時,作為全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亦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三明將繼續構建生態文明,強化生態建設,加快森林資源培育,加強生態示範區、環境優美鄉鎮和生態村的創建、鞏固和提高。並把節能減排作為優化結構、科學發展的重要途徑,打好節能減排攻堅戰、持久戰,實現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全力構建和諧三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