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產業發展好中求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三明市打造的4+1產業中的生物醫藥產業近年來發展迅速。 王惠勇 攝

 據記者了解,三明市今年市級重點建設項目達139個,年度投資約為123億元。其中,基礎設施項目26個,投資75億元。包括了泉三高速公路三明段與永武高速公路三明段的建設,以及料將於今年上半年開工的永寧高速公路。據透露,三明還在大力發展電力產業,積極深化煤電、核電等重大能源項目前期工作。

 今年,三明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該市要強化產業集聚,深化產品加工,支持企業壯大,打造海西經濟發展腹地、重要工業基地、綠色產業高地、生態旅遊勝地。

 為此,三明要落實強農惠農政策,轉變農村發展方式,做強做特農業優勢產業。同時,堅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針,加大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持農村的力度,深化「百龍聯百村、共建新農村」活動,培育農村經濟發展典型,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

 同時,圍繞「4+1」產業集群,三明繼續推進產業集聚、產品深加工;著力圍繞132個工業新增長點項目,實現增量提質;重點加快8個省級工業園區和埔嶺汽車、荊東生物醫藥等集中區開發;並支持企業品牌帶動。據悉,三明市今年還將繼續集中40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扶持工業發展。

 服務業方面,三明市將加快發展流通產業,建設海西金屬材料製品市場和閩西北物流園區、三明城市物流園區,支持寧化、建寧、泰寧等縣發展邊貿經濟,同時加大對海峽兩岸(三明)農林產品、水產品批發等物流中心和專業市場建設力度。對於發展會展經濟,三明今年將建成科技會展中心,並組建會展營運公司。通過辦好第四屆林博會,逐步把林博會辦成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的綜合性平台。旅遊產業,三明則是全力支持泰寧申報世界自然遺產和創建5A級旅遊區,做大國內市場,發展入境旅遊,壯大旅遊產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